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614上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作动员讲话,西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旭作指导讲话,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选良主持会议。市院机关和沙坡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 

  张民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是检察机关推进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认识落实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 

  张民生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检察机关,要盯紧工作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张民生强调,要抓实规定动作,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调查研究要摸清实情、拿出对策;检视问题要自我开刀、找准症结;整改落实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 

  张民生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市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总负责和组织协调作用,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深学细思,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搞好统筹兼顾,注重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不虚”“不空”“不偏”;要加强舆论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 

   西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旭 

  姜旭介绍了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对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牢记根本任务,把准正确方向。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指导组将按照省市委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三是紧扣具体目标,解决实际问题。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务求扎实落实。这次主题教育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基本要求落实到位、富有成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优质实效。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不断改进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认真督促指导、抓好落实,切实减轻被督导单位的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现场 

  (作者: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张帆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