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铜川: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6410日,铜川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深入宜君县人民检察院、印台区人民检察院、耀州区人民检察院、新区检察室、王益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汇报,并与邀请到会的区人大代表、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检察机关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宣传、举报奖励、取证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对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能力,在办案中要体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二要扎实履职,以为民情怀为群众办事。三要精准发力,办理有影响的案件,办出权威、办出风范、办出铁案。四要再上台阶,不断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影响力。 

  调研单位表示,将以这次市人大调研公益诉讼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铜川市委办公室、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领会文件精神、掌握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与相关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紧密协作,形成保护公益合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作者:铜川市人民检察院 尚晓东 编辑:祝长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