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岐山:法治进校园 向校园暴力说“N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检察官的讲课内容精彩丰富,形式生动活泼,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对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岐山县益店西中政教处主任听完检察官的专题讲座后说道。 

  419日,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岐山县益店中学开展了一堂题为“守护校园净土,向校园暴力说不”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检察官介绍了检察院及未检部门的主要职能,以学生们熟知的“哆啦A梦”入手,引出校园暴力话题,利用案例教学、游戏互动、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互动交流,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校园暴力的主要形式、危害后果,着重在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及避免校园暴力方面向学生提供“小妙招”。活动最后,该院还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签字仪式,该校师生纷纷签名,表示拒绝校园暴力从自身做起,不欺负同学,遇到欺凌要用正确的方式处理,不以暴制暴。 

  活动结束后,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借助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向在校的广大师生散发了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课堂”栏目关注倡议书,鼓励师生关注“法治课堂”微信、微博、头条号,旨在通过新媒体向中小学生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推动未成年人进一步养成自觉遵守法律的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岐山县人民检察院 员婉莹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