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渭南临渭:扫黑除恶宣讲为群众送去“普法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各位干部群众,今天由我给大家详细说说什么是黑恶势力,在基层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在渭南市临渭区阎村镇政府,一场由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阎村镇政府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正式开讲。阎村镇政府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群众及临渭区检察院干警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雷敦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重要意义及黑恶势力对社会、家庭的危害;用生动的具体案例重点讲解了涉黑涉恶行为的种类、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举报方式,并为干部群众现场答疑解惑。

 

  参与学习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会很有必要,也很受启发,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什么是黑、什么是恶,以后要是发现这种黑恶势力也知道该怎么办了。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认识,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是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依法严惩、严厉打击黑恶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发动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和主题宣讲活动1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千余份、张贴宣传海报横幅30余张,全力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作者: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雷宏信 常亮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