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子洲: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4月17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实验小学。

 

  此次讲座,由检察官担任法制副校长,根据6-12岁小学生的生理和心里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小学生身边的经典案例,从“中国法律的产生”“身边有哪些法律”“如何避免身边发生的危险”等方面入手,以生动的案例,循循善诱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活动中,共发放彩色宣传图片1000余份,播放了“防性侵”和“食品安全”视频,使广大师生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帮助他们从小就懂得敬畏法律,遵循规矩,在他们心中播下了遵纪守法的种子。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也是贯彻落实2018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简称“一号建议”)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者:子洲县人民检察院 张靖黎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