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武功:诉前检察建议助推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3月28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在履行职责时发现,武功县小村镇薛小村老普小路东段道路南侧堆放有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沿公路长达近200米,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民行部干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并向周边村民作了初步了解,随后迅速立案并向小村镇人民政府下发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尽快处理薛小村道路旁非法倾倒、堆放的垃圾,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垃圾的收集、清运等管理工作。

 

  清理前

 

  清理后

  目前,正值武功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阶段,小村镇政府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经查此处的建筑垃圾是周边某厂及周边村民私自倾倒,薛小村村委会曾多次与该厂沟通协调,但屡禁无果,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随后,镇政府组织车辆、机械,及时清理了所有垃圾,附上净土,撒了花种,设立了防护栏,并将整治情况回复我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此处及全镇区域内垃圾倾倒、堆放的管理监督。经检察干警对现场查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得到彻底治理,现场环境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武功县人民检察院 聂源东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