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旬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418下午,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龚某某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 

  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在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从严惩处方针不动摇,对涉黑涉恶犯罪保持打击势头不减、力度不降态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2019415日,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的涉黑涉恶案件2973人,认定黑恶势力犯罪批捕1021人,追捕恶势力犯罪嫌疑人5人;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727人,经审查认定恶势力犯罪提起公诉26人,13人已被法院做有罪判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16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会议6次,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22次,组织全院干警专题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20次。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捕诉一体”,抽调有办案经验的员额检察官成立扫黑除恶办案专班,严格落实检察长办案责任制,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 

  下一步,该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着重抓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深化“破网打伞”、进一步推动综合治理等项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发布会上,通报了由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旬阳首例涉恶案件,即龚某某等三人寻衅滋事案,据了解,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龚某某等三人有期徒刑3年、2年、1年。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绳忠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并与检委会委员、刑事检察一部副部长、扫黑办主任师芳娥一同就社会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法制日报、正义陕西、西部法制报、安康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纪委监委、县扫黑办等单位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作者:旬阳县人民检察院 何媛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