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柞水:“三个到位”助推脱贫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今年以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一主两优”、“一村一品一主体”脱贫产业发展要求,全力加快包扶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大力破解“谁来带、怎么带、带什么”的难题,努力实现产业全覆盖要求。同时,落实“一户一策”产业发展要求,因村谋划,因户施策,筹集资金3.5万元,为贫困户购买猪仔,发展家庭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安排到位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斌坚持每周召开院务会、党组会,每月召开全体干警会研究安排脱贫产业发展工作。坚持每周深入包扶的石瓮子社区,组织“四支队伍”干部,走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一一与贫困户进行沟通,谋划推动产业发展。 

  因户施策到位 

  包扶干部主动与镇办、社区加强配合协作,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根据村情实际,确定以旅游服务为主题的发展方向,组织“四支队伍”和包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深入沟通,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具体产业发展计划和脱贫措施。在明确每户贫困户发展意图的基础上,柞水县检察院从经费中挤出3.5万元,为22余户贫困户购买了猪仔,帮助开展家庭养殖活动,在确保贫困户收入稳定增加同时,也为溶洞景区农家乐、酒店提供了优质猪肉食材,促进景区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因村谋划到位 

  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脱贫基础,结合社区处于溶洞景区的优势位置,在经营好2018年已经建成的104KW光伏的基础上,帮助组织社区投资10万元对樱桃采摘园进行升级打造,计划建成柞水境内一流的水果采摘园区。组织投资40万元,建设占地15亩的草莓园一个,帮助63户贫困户参与集体经济入股经营,享受分红收益,实现稳定脱贫。 

  (作者:柞水县人民检察院 邹杰 余洋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