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长安:扎实服务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全面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整体水平,不断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2015年10月至今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86件,其中77件均已回复并整改。该院从四个方面不断加强对公益诉讼的后勤保障,扎实服务该项工作开展。

  加强舆论宣传,提供资金支持。印制各类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向群众及行政机关、团体进行发放,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知晓率,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30余条,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在公诉诉讼工作上累计投入宣传经费15万余元。

  加强检校合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针对办案中遇到的新型问题和疑难复杂案件,该院积极寻求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的契合点,与西北政法检校联合申报研究课题,共同解决办案实际问题,目前已形成调研文章6篇,投入金额8万元。

  加强硬件配备,助力工作开展。在中省政法转移支付设备采购资金中优先安排公益诉讼项目设备,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采购,为其配备了取证专用无人机、照相机、打印机等取证设备。为干警配备警车一辆,驾驶员1名,24小时待命,从硬件方面有效保障了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

  加强学习交流,推进品牌创建。先后派员赴厦门、杭州以及国家检察官学院学习公益诉讼工作经验;组织干警参加省、市院公益诉讼专项培训14次,全方位提升干警办案能力。

  (作者: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王婷 编辑:刘晓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