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凤翔:召开改革业务轮训会 全面推进“捕诉合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捕诉合一”改革和应用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需要,日前,凤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捕诉合一”改革业务轮训会,对“捕诉合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院主管副检察长和新组建的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该院在全面分析近年来办案类型,人均办案情况的基础上,整合原公诉部和侦查监督部检察干警力量,组建了刑事检察部,分设一部、二部。为尽快适应公诉侦监的办案流程、证据标准,针对捕诉证据审查标准不同的问题,原侦查监督部、公诉部交流了各自业务工作情况,并向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业务流程表,详细介绍了原各部承担的业务职能和相关办案系统的操作要求。之后,全体参训干警就如何适应“捕诉合一”改革,尽快提升业务素能,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主管副检察长对“捕诉合一”改革后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格局,打破原侦监、公诉两个部门身份意识,加强团结,凝聚力量;二是要强化学习,把学习作为提升素能的手段,坚持互助互学;三是要提升品牌意识,加强岗位练兵,造就一批刑事检察业务领军人才;四是要紧密协作,相互配合,加强业务沟通协调,确保考核数据不错不漏。 

  (供稿:凤翔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