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走访企业调研 提升服务经济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27,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志坚带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经济能力”调研组一行10人,前往陕西长岭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和宝鸡博大置业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市司法局局长苏红旗、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贾宗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小为,以及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大法工委等单位调研组成员参与走访调研。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劲峰,陕西长岭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和宝鸡博大置业有限公司企业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长岭电气企业展厅、厂房和车间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组在两个企业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发展概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对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提出思路和建议。调研组还向两个企业领导发放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经济能力”专题调查问卷,收集企业对司法办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邢志坚代检察长在调研中指出,长岭电气和博大置业等宝鸡驻地企业,为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企业在发展生产经营的同时,非常重视法治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企进程,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他表示,司法机关要积极开展全市统一部署的“大调研、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主动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法律服务需求,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有效化解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工作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四点:一是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积极落实法律政策在对企业扶持和保护方面的各项规定。二是准确把握涉及营商环境案件中的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打击犯罪与保护企业发展相统一。三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犯罪活动,依法保护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四是建立健全涉企诉求接待受理体系,落实便民措施,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供稿: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