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潼关:雪中送碳 传递检察温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深冬时节,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干警带着检察机关的关怀与温暖来到司法救助申请人汤某家中,给她送去国家司法救助金,传递着检察干警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暖暖温情。

 

  12月7日上午,当检察干警冒着风雪来到汤某家中时,老人已拖着带病的身躯迎在门口,干警们赶忙将老人搀扶着走进屋内,房里小小的煤炉却温暖不了老人冰凉的双手。2017年5月,汤某因摆摊卖菜的问题与被告人姚某发生争吵,后演变成姚某对汤某进行殴打,造成汤某左手小指骨折,身体受到严重创伤。此时,受到侵害的汤某失去生活来源,加之儿女无力履行赡养义务,生活变得极为困难。今年9月,该院控申部门在主动排查刑事案件受害人过程中,发现汤某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走访调查,认定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遂依程序开始司法救助金拨付申报工作。11月中旬,汤某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得到批复,正当准备发放时,又发生了意料之外的情况,调查了解汤某因突患脑溢血失去联系,救助工作陷于停滞,检察干警毫不气馁,围绕城区四处走访,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其住处。重病的她无法和检察机关取得联系,原本已对司法救助不抱希望了,但没想到,就在她生活更加困难的时候,检察干警的身影出现在她的眼前。当接过检察干警送来的司法救助金时,老人早已泣不成声,泪眼模糊的向干警们说着感激之情。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通过开展对生活困难、急需救助的刑事案件被害人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及时向9名司法救助申请人提供帮扶救助,共计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4万余元,很大程度上为救助申请人缓解了经济困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拉近了检群关系,彰显了司法的公平正义。 

(供稿: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