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南郑: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124日,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洪新带领业务科室干警来到城区中心地段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南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在宣传点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和官方“两微一端”平台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行了积极广泛的宣传。重点突出宣传宪法及检察院职能等方面内容,并就把中国特色法律体系相关知识以及与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法治宣传中,对涉及到平安法治创建、扫黑除恶、公益诉讼、食品药品安全、司法调解、网络金融风险等6个方面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切实加强普法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干警们积极主动向群众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热情地接待前来学习的群众,阐释宪法地位、讲解在宪法中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切实将宪法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次,增强了辖区居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作者: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 王亚凤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