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请进来体验 坐下来建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2月3日上午,商洛市检察机关两级联动,邀请部分在商洛的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以两级同步视频形式开展了主题为“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的检务公开活动。
 

 

  本次活动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为主会场,七个县区检察院为分会场,两级同步进行,即时互通互联。

  活动期间,受邀人员除了参观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新挂牌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观看全市检察机关12309建设微视频外,还通过其视频会议系统实时观看了两级检察机关同步视频接访和两起颁发国家司法救助资金案件全过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洛市人民检察院主会场和区县检察院分会场的各级代表、委员以及嘉宾均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对检察便民为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级代表、委员和嘉宾纷纷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点赞,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有了切身的体验和感触,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维护司法公正,提升检察便民为民工作品质方面的做法和措施,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宁启水在会上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缩短为民服务距离,提升为民服务品质,拓宽为民服务渠道的新举措,处处体现了亲民为民的思想,他们从物品摆放、环境设置等各个细节着手,为群众咨询法律、了解案情、控告申诉提供便利,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服务,解决问题。通过活动,我们也能感受到,检察机关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基层检察队伍建设,加大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力度,多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充分发挥其服务群众各项功能,打造检察为民服务“新名片”。

  省政协委员赵水利表示,商洛市检察机关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人性化设置各类接待室,立足检察职能,多元化、立体化扎实开展为民工作,以前台、视频、热线、网上等手段切实服务群众,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通过观看今天的现场远程视频接访活动和司法救助活动,不仅感受到了刚性的检察执法力度,还感受到了柔性的检察人文关怀,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作用,发挥检察机关在本市法治建设、非公经济发展、群众生活安全、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贡献检察力量。

  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张高静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体现了四个统一,即刚性办案与人文关怀的统一,法律监督与自我监督的统一,尽职尽责与创新担当的统一,内强素质与主动纳谏的统一,希望今后检察机关的“12309”能够达到像“110”一样的群众知晓率和“12345”一样的群众满意率。

  座谈会最后,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汇报了检察机关近年来在司法便民、为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表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始终保持开放的姿态,倾听并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让广大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商洛检察机关接受监督、服务群众的诚意,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的检察机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

  (作者: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薛瑞妮 候龙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