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岐山:锦旗送给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我们今天来是代表村上给检察院送‘礼物’的……”杜中揣书记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 

  1128日上午,岐山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4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该县枣林镇尉迟村村支部书记杜中揣、驻村第一书记彭涛和村干部一行。他们给检察院送来了“精准帮扶解民困检察情怀暖人心”锦旗。李恩林检察长接过锦旗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2017年开始,尉迟村成为了岐山县人民检察院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恩林的包抓联系村。该院围绕帮扶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总体目标,结合尉迟村实际,协助村委会研究制定尉迟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李恩林检察长经常深入该村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教育引导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坚定脱贫意愿,同时积极为贫困户协调发展项目,积极争取扶贫资金。通过2年的努力,尉迟村贫困发生率降至1.3%,已经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 

  据悉,岐山县检察院先后给尉迟村捐赠电脑、打印机、空调各一台,帮助协调解决成立村级卫生室及机井资金问题20余万元,为贫困户子女联系解决就业岗位,送去春节慰问品等。李恩林检察长为包抓贫困户李能秀争取危房改造资金3.4万元,捐赠沙发、床、茶几等,帮助其顺利脱贫。 

  开展帮扶工作拉近了岐山县检察院和尉迟村的距离,该村支部书记杜中揣拉着李恩林检察长的手,激动地说:“检察院和检察长帮助我们实打实,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都说检察院是群众的贴心人。”今后,岐山县检察院将带着群众的肯定与期望,继续驻扎脱贫攻坚一线,让所有贫困户尽早脱贫走上小康之路。 

  (供稿:岐山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