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零距离接触 面对面感受 代表委员走近12309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29上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驻宝鸡市全国人大代表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20余人,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12个县、区基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同日同步开展此项活动。 

  活动中,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检察工作通报会。在主会场,宝鸡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向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情况。 

  随后,代表委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工作展板,了解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履行检察职能和取得的主要荣誉的情况。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为民服务功能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现场演示与县区院视频接访连接。在案件管理中心,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有关流程。在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委员们讲解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成绩和亮点,现场展示指挥中心信息平台运行情况。 

  最后,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宝鸡市检察院参会人员认真详细解答代表委员们的询问,围绕畅通检察为民服务途径、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提升检察队伍群众满意率等方面问题,虚心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活动是宝鸡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提高检察机关群众满意率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宝鸡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将推动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的深度联络,通过邀请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活动,以情况通报、座谈交流、参观展示、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检察工作成效,针对代表、委员关心的社会话题,深入推介检察业务,现场解答并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切实增强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可,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 

  (作者: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王维新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