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黄龙:走近12309 体验检察为民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11月28日上午,黄龙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的主题活动,以此深化检务公开,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系,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新举措、新机制和新亮点,此次活动邀请了1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益诉讼监督员参观、座谈、建言献策。相关部室负责人和部分干警警也参加了活动。

 

  代表委员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听取12309服务大厅线上线下接访情况介绍。同时还现场体验检察远程接访系统。

 

  座谈会上,该院专职委员李怀玉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职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下,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设立的检察服务中心,旨在方便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民分忧解难,努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12309服务中心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人民群众可以通过服务热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方式,享受“一站式”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张晓龙谈到:“第一次走进检察机关,彻底改变了我对它的印象,感受到浓浓的科技强检气息。今后我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通过自己的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院,懂得通过正确、合理的方式和渠道表达诉求、解决问题”。部分代表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如何大力开展宣传,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提出很多好的建议。 

  代表们表示,12309是检察机关专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平台,一头连着检察事业,一头连着人民群众。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认识,切身感受到黄龙县院在司法为民、司法便民方面的举措,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希望一定要让12309更加全面的发挥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供稿: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