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召开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126下午,宝鸡市检察机关召开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志坚,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穆永强,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侦监部和公诉部干警,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主管侦监、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及侦监、公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俊昆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穆永强副检察长宣读了《宝鸡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基本原则、工作步骤、办案组织、受案分案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规定各县区检察院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捕诉合一”改革方案,并于1130日报宝鸡市检察院备案,121日开始,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全面实施“捕诉合一”新机制。 

  宝鸡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志坚作了讲话,对这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改革决心,深刻认识“捕诉合一”是符合我国司法实践需求的时代选择。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形势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高检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杨春雷检察长和省检察院党组的改革思路上来,抓好“捕诉合一”聚力突破,打造统一高效的刑事检察工作格局。二要落实改革保障,确保“捕诉合一”平稳过渡。改革中要落实好人员保障,强化办案力量,落实好制度保障,夯实过渡基石,强化好办案设备保障机制,合理配置硬件资源,为实现改革的平稳过渡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立足改革实际,保证各项工作快速适应“捕诉合一”新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迅速行动、强化组织、有序推进,在确保“捕诉合一”改革试点工作良好开局和稳步推进的同时,不断增强工作协同指导,严格把控案件质量,持续加强诉讼监督,保证刑事检察各项职能的履行同步跟进。 

  会议最后,张俊昆副检察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全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做了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改革工作;二是加强组织,把握重点,深入推进改革工作;三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务求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