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走进12309 体验检察新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122上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驻西安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主题开放日活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同志一同参观并汇报了检察工作情况。 

  首先,代表们集中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副部长岳娟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和运转情况,邀请代表体验检察机关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远程视频接访、12309网站、12309电话热线、微信公众号等诸多信息化便民服务措施。重点介绍了西安市检察院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方面推行的“检察长、律师、心理咨询师、法学专家、人民监督员共同参与的答复说理工作机制”以及化解矛盾与经济救助、心理疏导、协调帮扶、善后延续相结合的“1+4”多元化救助机制。特别介绍了今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周至县李某某救助案(该案被《检察日报》专题报道)有关情况,代表们纷纷鼓掌、点赞,对该院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彰显司法公正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亲身体验了“智慧侦监”装备和VR虚拟展厅演示,在案件管理大厅详细听取了案件受理、信息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情况,对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强化检察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智能化办案水平、提升司法办案效率和提供高效优质的检察服务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民生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全国、全省检察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西安市检察机关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 

  代表们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纷纷表示西安市检察机关能够紧紧围绕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的总体部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而且很多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就如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的法治教育、强化法律监督、加大法治宣传、提升检察机关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张民生检察长表示,对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安排专人进一步汇总整理、专题研究、抓好落实、促进工作,把人大代表的关注点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并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西安检察工作,更好地为西安的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西安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