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宝鸡:召开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119下午,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志坚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昆、穆永强及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社宝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随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捕诉合一”办案机构及团队如何设置、人员如何配备、工作如何开展、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试点院成功经验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志坚针对该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并践行这一重大改革举措。深入学习相关讲话及文件精神,领会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改革工作的总体思想,进一步了解进行改革的原因及背景,充分认识“捕诉合一”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捕诉合一”改革工作。二是要树立全局意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参与改革。全面推行“捕诉合一”改革工作不仅是侦查监督及公诉部门的工作,更是一项全市检察机关的综合工作,需要案管、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务保障等部门的积极配合,同时,要加强对县区检察院改革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改革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合理进行改革。对于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进行预判,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同时要参考试点院的改革经验与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总结,分析研判,制定出稳妥完善的全市检察机关改革方案,为下一步稳步推动“捕诉合一”改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供稿:宝鸡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