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汉中南郑: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近日,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为有效地发挥检察机关监督作用,保障社区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健康、规范、有序开展,对辖区内的乡镇开展了巡回检察工作。

  巡回检查开始前,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组织部门干警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陕西省社区矫正工作流程》等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制作了详细的检查方案、汇总了社区矫正工作中易发的问题清单。 

  在巡回检察中,检察干警认真翻阅查看在册的每个社区服刑人员档案,查看是否将档案分类为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档案内容是否齐全完备;报到汇报是否及时准时;请销假审批手续是否规范等。同时,实地走访了解并随机抽查部分服刑人员,检查其是否按时报到、按时做思想汇报;合法权益是否能够得到充分保障。 

  对于发现的问题,检察机关将择时与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各司法所召开联席会议,集中反馈意见,进行分析研讨。 

  (作者: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检察院 郑闽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