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榆林市检察机关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榆林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为坚决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重自强”的要求,全面提升榆林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业务能力,按照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杨春雷检察长赴榆林调研指导工作时提出的要求,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批复同意,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被确定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院。 

  1011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确定榆林作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后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在榆林顺利开班。受陕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委托,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孟庆忠主任出席在榆林学院举办的榆林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对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在榆林市委关怀指导下,发挥主观能动性,做的一项打基础、谋长远的具体工作,是创新教育培训工作的主动作为,体现了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在业务建设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和在队伍建设上科学严谨的态度,对此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杨春雷检察长给予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进一步强化榆林市检察机关检察官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和解决疑难问题能力;以榆林市院作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试点院为契机,先行先试探索提升检察官能力素养的方式方法,力争为全省检察官业务能力教育培训趟出一条“新路”,提供“榆林方案”,更好地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孟庆忠主任强调,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在省院党组和榆林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培训班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学术精湛、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授课,榆林学院给参训检察官们提供了优异的学习环境,希望全体参训检察官谦虚谨慎、求真务实、虚心好学、学以致用,积极主动地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从学习中汲取专家学者的智慧,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孟庆忠主任要求,这次培训是榆林全市检察官精神风貌的一次综合展示。参训干警要讲政治、守规矩、树形象,坚决做到服从管理、听从安排、遵守纪律,特别是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展现榆林检察官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分为两班四期,每期16天,参加本期培训班的为榆林市县两级检察机关从事侦查监督、公诉工作的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等共计58人。 

  榆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汉元,榆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思泓,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榆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张海主持。 

  (供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摄影:孙娜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