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安康: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08上午,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学习大会,认真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在学习会上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钟琳瑛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万兴检察长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把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安康检察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就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和年轻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立鲜明导向、全面鼓励激励、从严监督问责,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拔视野,增强锻炼力度,大胆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切实聚好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要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和省检察院关于队伍建设总体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王万兴检察长还对年轻干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对党忠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本色。二要敢于担当。年轻干警要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充分展现年轻人才的活力和张力,以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务实行动在岗作出贡献。三要虚心学习。要着力培养谦虚谨慎、善于请教的良好习惯,积极向身边的资深检察官、业务骨干和先进人物学习。四要参与社会实践。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培养自身的群众工作能力和自身履职能力。五要培养创新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全面培养和加强自身创新能力,为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最后,王万兴检察长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市院各部室要聚精会神抓工作,紧盯年初岗位目标任务,对照市委、省院年度考核指标,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年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紧盯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捕诉合一等业务工作,全面梳理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学习了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供稿: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