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雁塔:多措并举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为进一步做好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工作,双节前夕,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部门与看守所专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双节期间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安全稳定问题。决定在双节期间就开始进一步加强做好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确保看守所过节安全,并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教育谈话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后,该院驻所检察部门工作人员,抽取所内年龄大、案件性质严重、在押时间较长、未成年和女性等30余名在押人员进行了重点谈话,了解其思想状况,询问其生活上有无困难之处,询问看守所监管执法中有无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对其进行了思想疏导和安抚,端正其对自己的罪行和应承担刑事责任的认识,缓解其心理压力 ,稳定其思想和情绪。 

  中秋节当天,按照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在联席会议上的安排,对每名在押人员发放了月饼,向在押人员表示了节日问候。发放月饼的过程中,雁塔区检察院驻所检察部门和看守所工作人员以监室为单位,对在押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详细解释了在押人员依法享有的人身权、休息权和健康权等基本权利。并向在押人员表明:司法机关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会严格按照法律的要求切实保障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在押人员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我院驻所检察部门和看守所的关心和节日问候,一定会遵守监管场所纪律,积极认罪悔罪,争取早日重新回归社会,不辜负政府的关怀和家人的期望。

  (作者: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 李晔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