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西安莲湖:传播法治文化 营造法治氛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近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选派干警前往钟鼓楼广场,参加了由莲湖区委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司法局共同主办的“共建平安鼎法治惠民行”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上官拥军出席并致辞。莲湖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公安莲湖分局等14家单位分管领导及各街道司法所所长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莲湖区检察院选送了诗朗诵节目《我们是人民检察官》,两位检察官的朗诵声情并茂又正义凛然,展现了检察官刚正不阿、为民执法的情怀,和心怀家国、至情至性的品格,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喝彩阵阵,有效扩大了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提升了居民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创建“平安鼎”宣传深入人心。同时,检察官还在会场周边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现场普法宣传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此次法治文艺汇演穿插了秦岭保护、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和全面依法治国内容的有奖问答环节,演出内容注重突出全市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广泛宣传大西安的时代性、创新性、开放性,充分发挥法治文艺节目的思想熏陶和娱乐宣教作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作者: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 王梓坤 孟柯宇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