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城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917日至23日是第五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920日,城固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观看了由该县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共同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展览活动,意在让干警们接受网络安全教育,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干警们依次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网络安全案例,积极向工作人员、网安民警提问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安全、金融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和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并发放了《网络安全法》等各类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册、宣传单。 

  观展后,该院一名检察官说:“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也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一个网民切身利益,网络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共担责任。近年来,该院办理了一些涉及网络方面的犯罪案件,随着网络的进一步发展普及,今后涉及这方面的案件可能会越来越多,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惩治危害网络安全的犯罪,坚决维护网络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城固县人民检察院 刘捷 编辑:杜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