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商洛:邀请省人大代表参加防治校园欺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近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联合商洛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召开了防治校园欺凌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特意邀请了省人大代表、商南县高级中学教师黄翠娥参加会议。同时,来自商南县城区、农村的高中、初中、小学及职教等十余所学校的校长、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查明全市校园欺凌的现状、剖析原因、探究解决办法。商洛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杨小芳介绍了检察机关在防治校园欺凌工作中承担的责任、采取的措施和方法,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犯罪的情况。

座谈会重点听取了人大代表及与会学校代表关于防治校园欺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代表黄翠娥语重心长地说:校园欺凌这一社会现象,已成为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心病。校园欺凌现象频发,其根源在于家庭教育出现了问题。他呼吁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社区等组织也应有所作为,引导、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教育职责。同时,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健全管理制度,并建议司法机关把握好对欺凌者的打击和保护尺度,起到惩戒和教育的作用。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重视家庭教育、加大打击力度、思想道德心理教育、多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等方面提出了20余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小芳处长表示,检察机关将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防治校园欺凌工作中的职能作用,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王艳萍 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徐红梅 编辑:王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