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镇巴人,这份防盗窗拆除倡议书请您查收!

发布时间: 2024-02-23

广大居民群众: 

  大家好!消防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多一份消防防范措施,就多一份安全保障。防盗窗曾是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守卫网”,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安环境大为改善,防盗窗安装已失去原有意义。越来越多因设置防盗窗而造成的亡人火灾案例警示我们,设置防盗窗(网)反而会阻断逃生通道、增加救援难度,火灾发生后,在室内人员无法沿疏散楼梯逃生的情况下,“防盗网”将变成“夺命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规定:“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为此,镇巴县消防救援大队向广大居民群众发出倡议:请沿街门店、混合经营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依法拆除窗户上的防盗窗、金属栅栏以及设置在门窗上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倡议广大居民群众自行拆除自家房屋安装的防盗窗或在防盗窗上开辟便于开启的紧急逃生出口,以满足人员逃生的要求,最大限度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水平。 

  广大商户、居民朋友们:水火无情,用好了它是我们的朋友,用不好它将是我们的敌人,请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拆除防盗窗(网),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做好火灾防范,保障消防安全。 

    

  镇巴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4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