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宣传调研

镇巴县公开审理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发布时间: 2019-04-02

核心提示: 3月23日,镇巴县人民法院在该院第一审判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郭某某等八人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容留他人吸毒一案。

 

陕西网讯(通讯员 周维波 张久凤)3月23日,镇巴县人民法院在该院第一审判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郭某某等八人涉嫌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容留他人吸毒一案。镇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芯茹,县法院院长陈光德,县检察院检察长俞健,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干警、群众代表和被告人家属等近百人参加了旁听。

 

 

开庭前,合议庭成员认真阅卷,制定了庭审方案,召开了会商会议、庭前会议等,对证据进行了交换,明确了庭审调查重点。同时,为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该院还对案件的宣传及安保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庭前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上午9时整,该案由该院副院长杨云礼担任审判长,与刑庭庭长周晓慧、员额法官曹晓平和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七人合议庭依法公开开庭进行审理。 \

 

 

庭审中,有序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公诉人与辩护人围绕被告人犯罪事实、罪名、量刑情节展开辩论,最后由被告人逐一进行最后陈述,八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悔罪,有五人当庭提交了悔过书。庭审活动持续8个多小时,依法高效、公开透明、张弛有度、重点突出,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权益,贯彻了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庄严肃整,有效发挥了庭审实质化功能,是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