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镇检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赵平走进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院检察干警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真抓实干劲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近日,镇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陕西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部件厂高级技师、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汉中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赵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生桂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宣讲前,赵平代表对镇巴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作出了肯定:“近年来,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作为代表,履职以来在与各级检察院相互走访交流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检察院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工作精神。” 

  宣讲中,赵平代表介绍了全国两会概况,结合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切身感受、思考感悟,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陕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以及自身履职体会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宣讲。认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底色鲜明、求真务实,用生动的案例和明确的数字来阐述法律,语言平实易懂,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 

  田生桂对赵平代表的精彩宣讲以及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从赵平代表的成长经历中汲取拼搏前行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念,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转移到检察工作中,立足岗位实际,依法能动履职。以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高质效地办好每一个案件。 

  二是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标最高检工作报告部署的2024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展现新时代新风貌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