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镇检新闻

【理论学习】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4-03-19

  近日,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镇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合合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全体干警要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用纪律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决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小事做起,加强自我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对巡视工作条例要不断学习,深入理解领会巡视工作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方式,真正学会弄懂做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高质量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