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洋县检察院开展业务态势分析研判 让统计数据“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19-08-20

  今年以来,洋县检察院积极推进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努力打造高起点、多维度、常态化业务态势分析研判工作机制,深挖数据价值,反映实际问题,让统计数据活起来 

  高起点谋划业务数据分析研判 

  该院认真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要建立业务部门会商机制,共同分析研究数据变化背后反映的问题的工作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建立季度分析研判机制,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研究检察业务工作的问题、原因、特点和规律,更好地发挥统计数据对检察业务工作的决策功能。 

                  

  常态化开展业务态势分析 

  该院顺应业务形势变化,常态化开展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在每季度推出的业务态势分析报告中坚持四统一:一是整体业务运行与突出业务重点相统一。二是静态参照数据与实时运行态势相统一。三是办案的数量、质量、效果相统一。四是总结经验和查找问题相统一。 

                  

  强化业务态势分析研判运用 

  通过业务态势分析,该院每季度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层以上负责人全部参与,逐一分析研判业务数据态势,全盘掌握各类案件数据及同比分析,准确把握案件发展总体趋势和特点。把统计数据转变成领导决策、指导业务的有效资源,为下一阶段业务工作部署提供科学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