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公开

洋县检察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促廉

发布时间: 2019-07-19

“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的重要阶段,个别领导放松对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严格要求,忽视党员干部和检察工作人员纪律规定,放松自律要求,触犯国家法律,造成不良影响,给检察机关形象造成严重损害,教训十分深刻……”715日,洋县检察院结合“四查四看”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永华领学了关于“6.14”政法系统个别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对结合通报开展专题讨论、问题剖析和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要从该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行动落实上找差距,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在会上强调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是司法公正和法律执行的监督者。身为一名检察工作人员,对内需要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对外必须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以案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以案为鉴,加强自我教育,增强自我警醒,自我约束的主动意识。检察机关不是“世外桃源”,也不是“保险柜”,检察工作人员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纪律来约束自己。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鉴,自警自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铭记检察誓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六个洋县”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