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汉中:一份在防疫卡口签字的《认罪认罚具结书》

发布时间: 2020-02-11
 

  2020/02/05 

  星期三 

  早上一来到办公室,员额检察官张凡、检察官助理杨叶在防疫入户排查工作结束后就迅速投入到案件办理中。 

  “你好,请问是王某吗?我们是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办案人员,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先在电话中对你进行讯问,并就认罪认罚相关情况听取你的意见……” 

  通过电话做讯问笔录 

  通话六十多分钟,讯问笔录和认罪认罚具结书制作完毕,承办人在电话中向嫌疑人进行了宣读。 

  听取值班律师的意见,逐一记载并制作好《刑事案件听取值班律师意见表》 

  “齐律师你好,我是检察院的杨叶,前期我们给你的王某案的电子卷宗你阅卷完毕了么?如果阅卷结束,我们现在听取一下你作为值班律师的意见……齐律师,因为现在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尽可能减少聚集,明天下午我们将给你拨打微信视频,请你见证一下王某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全过程,同时如果王某有什么问题需要向你咨询,也请你在视频通话中一并为他解答。” 

  2020/02/06 

  星期四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犯罪嫌疑人无法出村。1420分,张凡、杨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准时从单位出发,驱车40多分钟来到略阳县乐素河镇XX村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值守的出村卡口处,与提前约好的王某见面。 

  杨叶将微信视频拨通,值班律师出现在画面中,并在视频中向嫌疑人出示了相关手续和证件,对嫌疑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在视频通话情况下见证了王某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全过程,王某也在阅读前一天制作的讯问笔录后签名按指印确认。 

  视屏通话结束后,张凡、杨叶又带着王某签署好的《认罪认罚具结书》驱车来到略阳县东关小学南侧家属楼下,由值班律师在《认罪认罚具结书》和《刑事案件听取值班律师意见表》上签字。 

  2020/02/07 

  星期五 

  公诉案件审查报告、起诉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制作完毕,用印打印,王某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在法定期限内送达法院,提起公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要求严格。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多举措妥善处理好案件办理与疫情防控的关系。 

  (供稿: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