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潘毅琴:推动党建业务融合 促进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1-04
 

最高检机关召开厅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潘毅琴强调

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促进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北京12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202012日,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组织召开厅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潘毅琴强调,要在认真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党建业务融合,更好促进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潘毅琴强调,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和前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重大意义,明晰党建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切实加强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潘毅琴指出,要进一步强调融合融入融汇,坚决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求,打好融合基础,紧密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和本部门实际,找准融合结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融合效果。

潘毅琴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重点问题上求突破。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找准抓牢突出问题,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在推动队伍建设上有实效。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思想工作,弘扬清风正气。

潘毅琴还就2019年度最高检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最高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2020年党建工作谋划等具体工作进行强调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