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新闻

万春:将挖掘自身潜力与借助外脑结合 形成理论研究合力

发布时间: 2019-12-16

   万春在第九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上要求

  将挖掘自身潜力与借助外脑结合,形成理论研究合力 

  本报合肥12月14日电(记者刘怡廷)12月14日,第九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在合肥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省检察院承办。 

  万春指出,检察理论研究事关检察制度完善和检察事业发展,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程,既要加强机制建设,营造大调研、大研究的工作格局,又要将挖掘自身潜力与借助外脑有机结合,形成检察理论研究合力。 

  万春要求,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要不断加强创新意识,强化自身建设,改进论坛办会模式,强化工作平台作用,将其打造为全国检察理论研究条线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 

  万春强调,要继续深化与学界的联系与合作,保持与院校、科研机构的广泛合作,注重与检察学研究会其他专业委员会的联系,形成各类智库一盘棋的放大效应,共同为繁荣发展检察理论和法学研究、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最高检、全国各地检察机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与会代表、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