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检察干警手绘】皮箱褪色不褪英雄本色 时光荏苒不忘检察初心

发布时间: 2019-07-16

  2018年底,湖北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集信息时,一个皮箱的开启,揭开了一段尘封多年的英雄史诗,他就是张富清,一位从不愿与他人叙述过去的人民功臣、战斗英雄,一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殷切期望,也是人民检察官应该铭记于心的责任。 

                          

  从《人民检察官》到《人民的名义》,我们被检察官这份职业的正义感和使命感深深地吸引。 

                          

  于是,我们义无反顾选择了检察院,实现了检察梦,和检察蓝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人民检察官。我们从事检察工作的时间或长或短,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却一如既往,检察初心体现在我们工作的点点滴滴里。 

                          

  代表国家出庭公诉、惩治犯罪,响应国家号召扫黑除恶、维护社会稳定。 

                          

  甘为“园丁”护花成长,为涉罪未成年人播撒阳光,为受侵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维护人民群众诉讼权利,展现社会公平正义;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守护鹮乡青山绿水。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热心、耐心、专心、用心”的服务态度为群众答疑解惑,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维护监管场所的稳定,监督判决裁定的执行,保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 

                          

  数九寒天暖民心,三伏酷暑解民忧,翻山越岭、“攻城拔寨”,他们既是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又是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们的初心蕴涵在庄严地检察官誓词中,蕴含在被任命为检察官那一刻所许下的诺言里;我们的使命,就是信仰法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是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是对执法为民的执着坚守,是对秉公执法的毫不动摇。 

  

  

  

  文字:谭怡

  绘图:谭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