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努力奔跑 勇敢追梦

发布时间: 2019-04-03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元旦的致辞,新年收假的第一天,我院按照市院安排,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班。三天的集中学习即将结束,但集中学习研讨班的意义在发酵,2019年,我愿更加努力地奔跑,做学习的坚持者,种下梦想和希望;做检察业务的初学者,知晓责任和担当;做生活的欣赏者,享受美好和善良,不忘初心,勇敢追梦! 

  心怀笃定,行之必至。第一次尝试写人代会报告,内心激动也是免不了的,作为单位的机要员,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班的资料,从年初市院开始下发,在机要室下载时,我便开始接触学习,通过认真阅读《张军同志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杨春雷同志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并结合陕西省院、黑龙江省院、江苏省院、延安市院、延安中院等的工作报告,经过不断的揣摩和体会,领会上级精神,形成了报告的脉络体系,起笔时在立足黄龙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契合新时代精神,关注热点,虽深知在行家里手面前自己还相去甚远,但基本做到了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有主有次,变被动为主动,初稿完成,满心欢喜。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理论,新概念、新知识层出不穷的今天,学习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否则,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跟不上新时代的步伐,而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像植物一样汲取养分不断生长,永不枯萎。只有严格自律才能真正得到提升,才能在进取中完善自己。 

  风正时济,扬帆破浪。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定信念、听党指挥、虽然我对学习心怀敬畏与虔诚,但我在知识的学习上还有待深度拓展,对所学内容的分析、研究、理解、运用还只停留在相对较浅的层次,更多的只是完成了知识的采集和梳理,缺少加工利用制作形成精品的过程。我愿激情奋斗,顽强拼搏,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克服来自各方面的困难,优质、高效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并在新的一年能有奋进、有收获、有恬静、有闲适,有时间多学习,多读书,并且在实践中彰显知识的力量。 

  人心思进,天道酬勤。新的一年,开启新征程,做一个幸福的人,读书、学习、努力工作生活,用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有担当、有毅力、有信心、有耐心,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奔跑,勇敢追梦,使生活变成幻想,再把幻想变为现实,感恩生活,感谢给予我梦想和希望的伟大新时代。 

 
                                                                                    (作者:黄龙县人民检察院  高亚丽  来源:陕西检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