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汉中:感悟天汉历史 喜迎“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19-04-03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三八妇女节前夕,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到汉中市博物馆开展“学习天汉历史文化、致力检察巾帼建功”主题参观活动。 

  汉中博物馆是以古汉台为馆址而建的,其建筑主要依托古汉台原有建筑风格和布局,由自南而北逐级升高的三个院落组成,馆内设有石门汉魏十三品、古褒斜栈道、汉中汉代史迹、汉中宋墓出土文物、古代名人字画、馆藏宗教造像艺术、汉中近代革命史迹专题陈列。 

  活动中,大家仔细阅读场馆介绍,逐一参观了石门十三品、古褒斜栈道及近代革命史迹等展厅,被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深深吸引,被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而感动,深切感受到汉中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所孕育的独特魅力,切实了解到古代汉中人民的智慧与文化以及汉中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革命史中的重要地位与贡献。 

 此次参观活动,女干警们积极参与,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既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文化生活,又通过回顾历史、以史为鉴,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助力追赶超越的勇气和决心,努力为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检察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