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守护青春,与法同行 ——洋县检察院检察长赴洋县中学开讲法治课

发布时间: 2019-04-02
 
       12月4日,正值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将未检工作落实到位,使广大中学生知晓法律,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的氛围,创建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洋县检察院与洋县中学联合举办了一场法制报告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洋县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洋县中学校长王水建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支持法制报告会的开展。
           
        陈新建检察长从法律的内涵、特征、作用、为什么学习法律、法律的原则、未成年人涉及的相关法律,结合自身的检察工作以及鲜活的事例展开讲解,启发学生们的法治思维和法制观念。通过讲解未成年人易发的犯罪案例,引导学生们知法、守法,使学生们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学会用法,切忌“以暴制暴”,还校园一片净土。最后,陈新建检察长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法制汇报会,洋县中学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会严格遵守法律,将法律应用到生活学习中的方方面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