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洋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洋县看守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2-28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25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武警中队开展了看守所节前安全大检查。洋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成成,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纪建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军共同与了此次大检查。

大检查期间,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的领导听取了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在押人员监管教育、生活卫生及春节期间安全保障检察监督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收押室、室、医务室、监室、伙房等区域,并召开座谈会,研判部署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

在座谈会中,王成成强调,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守牢安全底线,认真排查监室、提室、医务室等区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看守所围墙及电网、监控、门禁等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春节期间应切实改善在押人员伙食,密切关注在押人员身体情况,对于患病押员应及时给予治疗,并做好药品储备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应急预案,遇突发情况要及时处置和汇报。同时要求驻所检察室在春节期间加强与看守所协作配合,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看守所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大检查活动,提升了看守所民警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强化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下一步,洋县检察院将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确保节日期间洋县看守所安全无事故,为平安洋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