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洋县检警合力保障在押人员冬季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1-15

 

近日,低温霜冻天气持续不断,气温寒冷,为确保看守所在押人员冬季安全,洋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保障在押人员安全过冬,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刑事诉讼顺利进行。

针对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易发时段,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会同看守所邀请资深医生为在押人员讲解预防知识,熬制中药汤剂防范疾病发生,为连续羁押六个月以上的在押人员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对发现的危、重病押员,看守所及时给予治疗并通知亲属,对看守所内不具备治疗条件的建议出所就医,同步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办案单位变更强制措施,防止病情恶化,耽误最佳治疗时机。督促办案单位、在押人员亲属送足棉衣、棉鞋、棉被等冬季生活必需品,无亲属和家庭困难的在押人员捐赠衣物。同时,加强生活卫生检查,查看食材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是否过期失效,改善调剂押员伙食,增加开水供应量,确保在押人员吃熟、吃热、吃饱。组织身体较好的在押人员在放风场所开展体能训练,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在押人员纷纷表示,虽然自己犯了错身高墙之内,但也感受到政法机关的温情,一定会遵守监规,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