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市院王建宁副检察长一行到我院督导调研民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4

  2019年10月22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王建宁副检察长、王定国专委一行四人到洋县检察院督导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洋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分管副检察长以及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洋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以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先后向市院领导介绍了洋县院今年以来民行工作的总体情况,着重汇报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业务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就当前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市院督导组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贾会萍针对洋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重点指出了要力争办理有社会影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好的精品案件,形成典型案例。要加强对办案效果的宣传,构建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制度的落实。

                        

   王建宁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吃透上级院的文件精神,按照上级院的统一部署,抓好核心业务数据,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努力破解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全力完成公益诉讼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补足监督业务短板,通过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突破空白领域,实现民事和行政检察业务多元化发展;三是要加强对虚假诉讼、民事审判深层次违法问题监督等专项监督工作的开展力度,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四是加强请示报告和沟通协作。通过向县委、人大汇报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争取县上领导的支持,力争形成县委、人大关于加强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的决议。重视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赢得理解和支持,凝聚推动工作的共识和合力。 

   最后,陈新建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院领导的要求,针对民行和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突出办案重点,提升办案能力,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年终考核进入第一方阵,力促民行工作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