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查漏补缺促整改 精准研判助脱贫 ——陈新建检察长组织召开包扶村脱贫攻坚研判会

发布时间: 2019-05-16

515日一早,洋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分管扶贫工作副检察长屈昌宏轻车简从前往包扶的八里关镇黑峡村,组织召开“问题大排查、一户一策”研判会。 八里关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村两委成员和“四支队伍”力量参加会议。

                 

会上,陈新建检察长就研判的步骤进行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自己近期走访督导黄家营寨沟村、桃溪村和八里关村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入户走访排查问题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实际。他指出,此次“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意义重大,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夯实工作责任,逐项进行整改落实,确保这次“大排查、大研判、大整改”取得实效,为今年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摘帽奠定坚实的基础,并重点强调:一是要实事求是,全面分析研判。要逐户认真研判致贫原因等基础信息是否准确,“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得到解决,“一户一策”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收入是否达标、是否能稳定增收。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夯实数据底子。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户”及个别贫困户基础信息不准确的情况要认真对待。对于“问题户”要逐户找准原因,细化措施,对于基础信息不精准的问题,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到位。经过一天认真细致的工作,共排查21户,核查问题15个,提出整改措施18条。 

                 

                 

午休时间,陈新建检察长还随机抽取3户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进行了走访。在18年脱贫户王能学和唐红喜家中,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家庭收入等情况,并与驻村干部、贫困户面对面讨论,深入分析致贫原因,为贫困户的持续增收出谋划策。在危房改造户陈小明家,他详细查看了该户住房安全、饮水保障情况,并对该户人员结构、收入情况、惠农政策落实、创收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