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院信息

精准扶贫,鹮乡检察官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19-03-29
  “既要说清楚有多少人脱了贫,也要说清楚怎么脱的贫”。为此洋县检察院于121,专题召开了脱贫攻坚政策学习会,统筹学习脱贫攻坚、了解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帮什么,怎么帮”的问题。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屈昌宏和纪检组长王永华先后组织领学了《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战一线干部冬季安全工作通知》、《对我县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审议意见》、《开展“遍访工作月”》和《在春节前后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工作方案》。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今年检察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搞重复劳动,不重复填表报数,不干扰群众正常生活,确保扶贫工作效率与扶贫工作质量并重。”

 他还要求:结合“遍访工作月”和“一补两送一议”活动,由党组成员带队,在春节前对于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及时对近年来在研判分析中发现的一些“瑕疵”做好资料整改。全体帮扶干警下乡入户为贫困户送去节前慰问,充分抓住春节前“当家人”回乡的有利时机,完成核实补正及帮扶计划的确定,同时进行政策宣讲工作,增强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信心和动力,认真摸排在2019年扶贫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状况。干警将自己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上报,院内将统一汇总,并出台针对性解决办法。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