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西乡检察院代检察长张艳深入帮扶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15
  为促进全县脱贫摘帽奔小康百日大决战”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7月30日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艳一行深入对口帮扶的子午镇民新村,对当地部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研。
“最近家中增收情况怎么样?”在脱贫户付贤兵家中,张检和付贤兵一家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生产及身体状况,并叮嘱其用好产业帮扶政策,持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把脱贫帮扶效果巩固好,把产业发展举措持续好,防止返贫。
  在贫困户王文歌家中,张检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现场召集“四支队伍”研判其脱贫达标是否存在问题,并研究破解对策,要求村“两委”和西乡检察院派驻民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认真加以解决。她鼓励王文歌一家坚定信心和脱贫志向,在政府的帮扶下尽早脱贫。
 在非贫困户杨泽彦家中,张检同他进行了细致交流,征求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全面了解了西乡检察院近年来采取的帮扶措施、认真用情“六到”帮扶标准落实等情况,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全方位提升。
 走访后,张检还查看了民新村花椒、吊瓜等帮扶产业发展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检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十条铁律”、驻村“五天四夜”、   全县脱贫摘帽奔小康百日大决战”等工作纪律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实现贫困户脱贫、非贫困户满意度提升的目标,为全县脱贫摘帽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