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检动态

【新人看检察】我眼中的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9-11-27
 忙忙碌碌的一周过去了,回顾这一周,我总有一种不真实感。在此之前,从未想过自己能进入检察院工作。仍然清晰记得当时看到录用通知时那激动而迷茫的心情。能在检察院工作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我十分幸运的抓住了这个机会。但对检察院的知之甚少,对如何做好这份工作感到非常迷茫。
我怀着这份复杂的心情踏入了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初入大门,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公平正义”这四个字,仿佛一记警钟敲响在心间,时刻警醒着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顿时敬畏感油然而生。承载为41万人民守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各部门各司其职,所有工作人员都紧张而忙碌地工作,这便是我对西乡县人民检察院的第一印象。如果说这只是初识,那么第一次座谈会的召开,第一次工作的开展使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检察干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摞摞案卷、一次次问讯、一场场庭审、一份份检察建议,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从初识到了解,检察院在我眼前揭开了神秘面纱。她是严肃的。每名检察干警都能不为诱惑所动,坚守廉洁底线,秉公办案,不为私情所扰,认真办理每一个案件。她是温柔的。柔性执法,使得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充满温情,无论是对被告人还是被害人,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同时,他们都在积极争取,尽力挽救了一个个家庭。在这里,我看到他们风雨无阻的下乡扶贫,看到他们夜以继日地加班阅卷、看到他们在翻山越岭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我知道那一面面奖牌、锦旗背后,还有很多故事,身处这个温暖而荣耀的集体,心中也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
成为西乡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员,翻开了我人生新的一页。我将倍加珍惜和努力,像我所了解和认识的检察干警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所学,为守护公平正义、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