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检动态

张艳代检察长到看守所检查监所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30
 为确保国庆期间我县监管场所的安全与稳定, 9月26日,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艳和分管副检察长李晓燕一行到看守所就监管场所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看守所领导陪同检查。
   张艳一行首先对驻所检察室办公、监控等检务保障进行了查看。在看守所所长谭义涛的陪同下,深入监区查看了押员监室、活动室、监控等场所,并就押员三餐伙食、劳动作息、医疗卫生等饮食起居及国庆期间的安保措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全面了解。随后驻所检察室、看守所、武警三部门联合对监区进行了全方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就监管中的安全隐患、工作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针对国庆期间如何做好监管场所安全工作,代检察长张艳强调一要掌握押员思想动态,防范监管事故发生。驻所检察干警、看守所民警要强化特殊押员防控工作,掌握押员思想动态、了解心理动向,加强谈心谈话,做好心理疏导和稳控工作,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防范和杜绝监管事故发生。 二要严抓日常管理,保障食品卫生安全。严格落实在押人员食品留样制度,做好食品采购、储存等环节管理工作,把牢食品安全关口,确保押员三餐伙食安全卫生,防止发生传染病和食品中毒等食源性疾病。三要监督与配合并重,实现多赢共赢。监管场所是刑事诉讼的大后方,驻所检察要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加强协作配合,与看守所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努力实现双赢、共赢、多赢效果。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绷紧安全之弦。秉持“安全责任大于天”理念,提升预见性、增强主动性,加强监管,查找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值班、备勤、应急预案等制度,切实维护好国庆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