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检动态

开学季—西乡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走进西乡二中

发布时间: 2019-09-1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化检教合作,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9月5日上午,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艳走进西乡二中,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该校校长袁宝平全程主持,40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法制报告会。

张艳代检察长受聘担任西乡二中法治副校长

“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检校沟通,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协助提高法治教育水平,着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张艳代检察长深情地说。

随后,张艳代检察长以“让法制护航花季青春”为主题,从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入手,通过该院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新型毒品、网络游戏、网络不良文化等对青少年造成的不良影响,教育同学们要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告诉同学们如何判断和避免侵害,受到侵害时要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干警还为学生们发放了法制宣传折页,准备了笔记本、笔等礼品,在穿插的互动环节,张艳代检察长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西乡二中校长袁宝平、党支部副书记王克林分别对张艳代检察长的授课表示感谢,“检察长到二中担任法治副校长,是对全校师生的鼓舞和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不断努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检察官精心制作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展板。

检校共建,送法进校园是西乡县人民检察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践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该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及十余名检察官陆续受聘担任县内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助力推进文明、法治、平安校园建设,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

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