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西检动态

与法同行 不负青春 ——西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并授课。

发布时间: 2019-04-02
 12月6日下午,西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建庆走进西乡二中,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该校校长袁宝平全程主持,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旭,副检察长李晓燕等领导与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建庆检察长从教体局局长孙旭手中接过聘书。“担任法治副校长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检校沟通,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协助提高法治教育水平,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王建庆检察长深情地说。

随后,王建庆检察长以“与法同行、不负青春”为主题,从该院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入手,让师生们更全面的了解法律知识,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从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类型及其原因展开,教育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预防犯罪,以免付出沉重的代价。劝诫同学们:学法,知可为与不可为;用法,行应为而勿妄为。未成年人犹如日出之阳,只有与法同行,才能不被乌云遮蔽,让阳光照亮整片大地;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王建庆检察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引用的案例接地气、能启迪、能感化,提出的违法犯罪预防建议可操作、能运用、有反思。穿插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参与积极、发言踊跃,整场讲座,精彩连连、掌声不断……

授课结束后,王建庆检察长还代表检察机关向学生赠送了法治教育类图书,以巩固讲授成果。

最后,县教体局局长孙旭、西乡二中校长袁宝平分别对王建庆检察长的授课表示感谢,并要求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守法的中学生,平安、健康、茁壮的成长。

同学们参观在摆放在校园的宣传展板

检校互动,送法进校园西乡县人民检察院践行最高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具体举措。近年来该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及十余名检察官陆续受聘担任县内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助力推进文明、法治、平安校园建设,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